黑稚夜羽

黑稚……其实就是黑鸡
——咸鱼化的某稚

【空洞骑士】过路人(4)(完结篇)

说下一篇完结就下一篇完结(?)

我敢说这大概是第一次大胆写的剧情

这些ooc预警必打不可了.jpg

那么人物属于tc,ooc属于我

涉及到神战和片段脑补内容

如果可以的话qwq

请阅读愉快

——————————————————————————

    地底在翻腾,引得深渊中的阴影们躁动不安,来自地表的光芒似乎能够让他们产生来自他们本源的抵触。


    这似乎在暗示一场大战,而理应不属于深渊的存在同样让他们排斥,但是一种强大的威压让他们止步于几米开外,些许灵魂的光芒透过阴影的外表,一双双明亮的眼睛直视着他们。


    【不,我不要。】那个声音说,【我有我自己的身体为什么要去这里。】


    固执似乎已经成为他们的本性,强行排挤可能会让他受伤,Shadow沉默了许久还是默许了。


    三角容器先向他点了点头,带着存活下来的容器跨过被他用虚空分解过后的石门,苍白国王很快就会发现这里,他们要找个地方躲避。


    王后花园是个好去处,由于清除了那里的螳螂,王后已经承诺过他会庇护这些容器了,不枉他废了这么大劲。


    就算他失败了,他也有信心把光打到足够苍白国王只需要补刀的程度。



    奎若觉得他本应该试图和教师争论,或者做什么都好,只要能够阻止她。


    可他还是接受了这一切,夫人认真的神色让他知道自己是不可能改变他的想法的。


    而接下来夫人的安排更是让他仿若陷进泥地一般。做封印保护的最后一层钥匙,另一把钥匙则是乌姆,他要在封印之后离开圣巢,面具会告诉他该什么时候回来。


    他并不是不相信夫人,而是觉得……这样的责任太大了,他根本承受不了。


    莫诺蒙说那个容器最终会失败,她说他必须帮助她,还说他对于她非常重要,但是现今的办法就是同意国王的想法。


    很多时候他都觉得教师真的太了解他了,不管是很久以前原谅他的过错和适当的指引,还是现在单独让他静一静。她总是知道自己会怎么做会让他平静下来,他泄气的想,而他却只能当个逃兵。


    他确实平静下来了,但有一个想法在他心底冒出。


    “封印的过程。”他艰难的从喉咙中将一个一个字吐出来,尽量让每一个字清晰,“我要见到全程。”




    遗忘十字路——


    大群的感染者聚在一起,电梯缓缓上升的的声音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浑浊的眼直直的注视道路的尽头。


    嚓。

    骨钉被他握在手中,他匍匐下身体稳固住自己,他是空洞骑士,生来为了消灭瘟疫。


    挥出的剑气击退了第一排感染者,这并不能让他们心生怯意,愤怒的光芒神驱使着他们发动新一波的进攻。


    空洞骑士用双腿的力量将自己弹射到空中,暂时离开了感染者的包围圈,向着上层奔去。


    他们理所当然对着这位骑士穷追不舍。




     奎若现在已经完全懵住了,他只是提出了想要见到封印过程,结果教师真的带他来到了这里。


    这里是熟悉的十字路,他不久前还来过,甚至在这里还遇见了那个神秘虫子Shadow。


    他抬头偷偷看了一眼莫诺蒙,他们所处的位置准确来说是在十字路的电车站,真难以想象在这种地方还有建造这样的交通工具。


    和他们同行的还有其他两位守约的虫子,守望者扭头注视窗外的景象不知道在想什么,而深巢女王看上去非常平静。


    刚不久前圣巢五骑士也出动帮助集中感染者,奎若这也才有幸见到这些圣巢最强大的骑士,虽然只有匆匆一眼。


    “差不多了。”苍白色的灵魂飞虫是国王的信号,看着它们消散在空气中,触须也被她缓缓自然垂在身体两侧,莫诺蒙率先从电车里走出来。


    即便是相隔两个世界也可以感受到光芒神的吼叫,瘟疫的气息从感染者甲壳缝隙中渗出,不详的橙黄色烟雾舔舐着空洞骑士的脚底,他再次挥舞骨钉,烟雾只是稍稍减退了一会又再次翻腾上来。


    没有谁!没有谁能够阻挡她的梦境侵蚀。她愤怒的尖叫,散发出更多不详的粘稠光雾。


    空洞骑士将骨钉刺入地面,另一手支撑自己的身体,来自灵魂的白色光芒充斥在他的周围。


    奎若险些喊叫出声,这样熟悉的剪影让他以为Shadow在那里,但是冷静下来仔细观察之后发现了不同,至少Shadow没有这样一对锯齿的角和白色披风。


    他们实在太相像了,让他不自觉去对比和联想他们之间的关系。


    但是他又怎么会参与这样至关重要的封印呢?




    “辐光,你最不应该忽视的就是我的能力。”苍白国王眯起眼,他感觉到梦境世界的辐光逐渐失去对领域的掌控范围。


    沃姆!这是什么东西!


    “为你量身打造的囚牢。”他对着他身后的士兵们一挥,“动手。”


    “是。”


    铁链穿过空洞骑士肩甲上的圆环,他任由他们禁锢住手脚,将他拉起来。


    苍白国王注视着缓缓升起的空洞骑士,垂下眼眸,与此同时空洞骑士抬起头,盯着这个无比熟悉的白色身影,空洞的眼眶里闪过一丝眷恋。


    你是困不住我的!辐光再次动用她的力量想要挣脱,却又被深渊的力量压制住。他不是完美的!你难道不知道吗!


    “闭嘴。”苍白国王几乎微不可查的抖了一下。


    法术阵列随着三位守梦者的归位发出亮光,在这个仪式之后他们将会缓慢陷入长眠,这也是莫诺蒙告诉奎若的。


    他握紧了手。


    “不行!”“轰——”


    他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这么快,在莫诺蒙惊愕的神色中推开了她,这样的结果要么是自己代替夫人陷入沉睡,要么间接阻止了这次封印,但有什么关系呢?


     他不希望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夫人——


     外界嘈杂的声音仿佛离他远去了,法阵在抽离他的意志与身体的链接。他终于切身体会到为什么说灵魂对虫子尤为重要了,他很想自嘲的笑笑,但却也做不到。隐约着他看到一道白色的光从头顶降临。


    “是谁?!”他听到苍白国王的喝斥。


    发生了什么吗?他迷迷糊糊的想。


    荒芜俯冲彻底破坏掉了法阵,Shadow低头看了一眼奎若,不知怎么他从对方的眼中读出一段话。


    要一起来吗?


    【你好,奎若。很高兴我们又见面了。】那个声音在他耳边说。


    “喂!”轻盈的音节由远及近,此时的苍白国王已经不能阻挡住脸上的惊讶。


    他难道不应该在王国边境吗?


    “接住。”马科斯将物件抛出,Shadow抬起手臂稳稳的抓住了它,对此他太熟悉了——这是梦之剑以及梦之盾护符。


    “记得还回来。”他淡然的说。


    他点了点头, 又回头看了一眼奎若,然后双膝一曲,奔向空洞骑士。


    奎若握住剑柄,没有任何犹豫就也追了上去。


    他感觉到时间变得慢了,平常看不见的东西现在变得清晰可见,也许是他意外遭受的仪式造成他短暂感受到了另外一个领域的力量。


    砍断锁链的哗啦声,士兵们混乱的脚步声,重物倒地的声音。


    Shadow面对面和空洞骑士对视,即便是初次见到这个未曾谋面的同胞,空洞骑士仍然下意识相信了他。


    他选择了配合。


    他挥舞起了梦之剑,像很多次的那样,蛾子族的宝物以漫天的梦境光网回应他。


    他回头,握住了奎若伸来的手。




    虚空逐渐漫上平台,Shadow手握剑柄,梦之盾在他周身围绕,指向天边耀眼的光。


    现在,深呼吸。奎若隐藏在云雾之中,战士之心在他的胸膛里跳动,但是要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但是能有幸参加这样的战斗,死也无憾了。


    Shadow在战斗间隙间逐渐占了上风,同时开始创造机会,幸运的是他总能看得懂对方的提示,总是可以冷不防在Shadow的掩护下给光芒来一刀。


    光芒神愤怒的尖叫一声,一道光芒屏障从她周身迸发而出,同时他也举起手臂,虚空顺应他的召唤形成盾形的保护罩。


    有杀伤性的光芒消失后,一个影子弹跳到高处,通过速度和锋利的剑刃,辐光的身上又多出一道伤痕。


    压迫性的眼睛还是毫不畏惧的直视他们,剑阵落下,Shadow也跳离原来的站立点。


    顿时压力倍增,连续闪躲及抵挡了好几个光球和激光的追击之后,他用收集到的灵魂来了几发灵魂法术,效果显著。


    奎若再次提起剑闪到辐光面前准备补刀,却被虚空卷须拉扯离开,下一秒几把光剑凭空出现在他本来的位置上,差一点扎了个透心凉。


    虚空在沸腾。


    卷须刹那间捆住了辐光的翅膀,把她狠狠按在地上,借此Shadow极速接近她,虚空卷须蔓延开,几乎铺满了整个地面。


    成功了吗?奎若避开了翻腾的卷须,紧张的在不远处注视着。


    面具是辐光的最后一层防护,打破了它就真的结束了。


    虚空形成的爪牢牢扣住了光芒神的面部,然而Shadow愣了一下,他似乎看到辐光露出了个怪异的表情,想要撤离,却已经来不及了,不详的光球包裹住了他。


    你不会以为我会堂堂正正和你打?!辐光嚣张的笑道,你只是个失败品!我又为何要和你公平对决!


    他使劲甩了甩头,想要去除这样昏昏沉沉的感觉,突然他的动作一滞,浑身僵硬。


    真该感谢你呢!破坏了法阵,这样省了我不少时间!辐光凝视他,光剑正在形成。我!永远!不!会!被!遗!忘!


     【别过来!】奎若迟疑的停下了脚步,下一秒,辐光的攻击已经来临,刺眼光芒让他睁不开眼睛。


    “朋友——”他几乎想要不顾一切的冲上去,激光引起的震波迫使他只能抓紧地面保持自己不被丢下悬崖。


    还活着吗?他只剩下这一个念头。


    辐光的表情瞬间变了,她再次张开翅膀飞向高处。

 

    【咳,这家伙到底在想什么?】他抹了一把自己的面具,对着看着他发愣的奎若说,【我没事,别担心。】


    【有点复杂,这差距有点太大了。】他说,虚空流体如向湖水中投入石头一般泛起波澜,在空中观察的辐光警惕的打量他的动作,不知道对方在搞什么鬼。


    奎若这才意识到他是和自己说的话,反应过来时对方已经拉着他钻进了浓雾里。


    【别出声,我打不过她。】令奎若惊讶的是他格外实诚,【总之先吓唬一下,我记得他教过我该怎么用法术。】


    啊?奎若持续懵逼。


    辐光翅膀一扇,躲开了一发灵魂尖叫,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阴了对方一波,自己是不是也要被以牙还牙了。


    【要解释起来很麻烦。】他蹭了蹭自己的下巴,【这么说,这个身体应该是我自己的。刚才和你并肩作战的那个……准确来说也是我。】




    原本充满了王霸之气的生死对决成了游击战,而shadow也在抓紧时间解释。


    【他说他叫我顶住一会,一会他就回来。】shadow闪电般偷了一刀辐光,又钻进迷雾里对奎若说。


    不敢出来了吗!辐光被骚扰的烦了,尝试激怒他的对手。


     但无论是哪个shadow都注定不会被激怒,因为他们天生都是情感缺失。


    打个水晶,苟不香吗?











    他站立在蓝湖边,风带动他的披风,空洞的眼眶注视着湖边熟悉的深蓝色身影。


    他的经验告诉他这很有可能只是辐光营造的一场梦,他的朋友早就已经离开了。


    但是看到他时,他总是忍不住停下脚步,想要像往常一样听听他的话,有些时候是他对于这个国家的看法,有时候仅仅只是表达自己的心情。


    即便是后来通过寻神者的晋升,再次醒来的时候也只是盯着手里的脆弱的花朵发呆,心里不知怎么觉得空虚,让他不自觉圈住了自己的膝盖,将自己抱的更紧一点。


    他又有哪里可以去呢?


    所以他选择逐渐掌控虚空,最后在一次巧合中与‘自己’达成共识。他打算从源头消除瘟疫,这样就不再有后面的事了,虽然这可能要付出生命。


    他慢慢靠近了奎若,然后在他旁边坐下;奎若并没有看他,和他一起静静的看着湖的对岸。


    也许只是自己的回忆而已。他想,而且他还有要事要做呢。


    “嘿,朋友。”在他转身时,奎若喊住了他,他不由僵直了身体。


    “你说我还有什么用处呢?”他说,“就像失去翅膀的鸟,我的意义在于成全了夫人,现在我的使命完成了,我也该离开了。”


    他沉默的听他这一段话,一如既往。


    “也许最后能帮上你是我最后唯一值得高兴的事吧。”奎若的面具映着蓝湖泛起的鳞光,“哈,这大概是自嘲,请你不要介意。”


    他的脚底反复生了根一般动弹不得,他有预感如果自己向之前一样离开,那么这个奎若也会留下骨钉离去。


    他无法再说服自己这只是一个梦,他张了口,语言从他心里自然的流淌出来:


    “看到你让我感到高兴。”他说出了这样前言不搭后语的话。


    奎若惊讶的回头看着已经全身僵硬的容器。


    “想要……一起冒险。”他磕磕绊绊的说,“看,新的世界……”


    “意思是很喜欢我的吗?”奎若打趣的问,然后看到容器认真的用力点了点头,再次愣了一下,反倒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这回语气变得更轻松了,“那我们一起吧。”


    做了约定可就不能改了哦。










    光剑不要钱的齐齐划破浓雾扎到了平台上,shadow只好被迫离开了浓雾的区域。


    空洞骑士正在尽最大的能力限制住辐光,光滑的卷须封堵辐光前进的道路,带给他们更多机会进攻。


    “这就是神的能力吗?”奎若感觉自己已经精疲力尽了,但是辐光还是几乎保持在高状态中。


    shadow已经没时间说话了,辐光的注意力大部分是在他身上,他必须尽量躲避狂风暴雨般的攻击。


    体力并不是问题,重要的是他没有多少精力对付这些高频率的攻击了,期间还有无数次的擦边而过,幸亏还有马科斯借用给他的梦之盾,这让他避免了很多攻击。


    虚空又在翻腾了。


    故技重施!辐光尖锐的笑起来,之前好几次都是shadow瞎搅和虚空让她戒备了好久,结果发现只是纸糊的而已。


    四对眼睛睁开了。


    【来了。】shadow后越一步,摆出攻击姿势。


    来啊!我可不怕你!辐光以光球相对,打算硬碰硬。


    吼——


    虚空巨爪按住了辐光的面部,四对狭长的眼眸居高临下看着她。


    她的失败已成定局。


    不!我不可能会输!辐光再如何挣扎也阻挡不了虚空对他的吞噬,强大的拉力将辐光缓慢拉下虚空。




    现实中,奎若的手指微微一动,离他不远处的大个子撑起了身体。


    容器低垂着的头抬起,望进了面具后虫子深邃的眼中。














————

写者的话:

完结撒发发(?)

为了写这一段我大概听了几乎一个小时的rediance(捂脸)

不知道反响如何

也许会有后续番外吧()我知道大家乐忠于康沙雕轻松的 ,不过我好像和这种东西挂不上边,只会讲点小笑话。(捂脸)

总之大概是这样,我去开新坑了✧*。٩(ˊωˋ*)و✧*。

评论(9)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