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稚夜羽

黑稚……其实就是黑鸡
——咸鱼化的某稚

【空洞骑士】THE WISH—你所不知道的那些话外篇『费勒』(2)

想剧情什么的果然是痛苦的(悲)

看上去我在写oc实际我在——

总之还是内容补充,可能有人物(虫物?)性格ooc

如果OK的话?

阅读愉快

——————————————————————————


    今天是个好天气,鲜花在怒放,水晶在歌唱……


    这样的日子里,有什么能比迫害新人来得愉快呢?不,他不能这么无情,而且这个想法估计已经被他的队员们实施了。费勒想着,他从营地后门的秘密通道重新返回了队伍里。


    “咳,大家有没有好好对待新虫啊?”


    唔,看来不太好。


    新虫一脸凶恶的表情似乎没什么威慑性(当然对他也一样),看到队长回来队员们也簇拥上去,暂时抛弃了被折腾个半死的新虫。


    费勒一边微笑着反讽着来自亲下属的言语调侃,然后让他们都回到该待的地方,再走到新虫的面前,了然了。


    “不像其他同等级的队伍吧?”他一开口就大言不惭,表现了对自己队伍的信心,“新来的问题士兵一号?”


     新兵抬头看着他:“德莱娅教官把我的事告诉你们了吗?”


    “当然,但只是我而已。”费勒居高临下盯着对方的眼睛,“我想关于尊重并不需要我亲自教受。”


    对方毫不畏惧的和他对视,但不是充满攻击性的,他似乎在对方眼里看到了一道即闪而逝的光芒。


    眼神很不错,自傲是需要的,那能够增加自信心,但是有必要时还是需要打压一下。


    “既然进了我的队伍里,就要遵守规矩,放心也不是很严——按时完成训练,还有不许私底下和队友打架,有问题问我,很简单吧。”费勒收了审视的姿态,转而示意他跟上自己,“不服我就和我打一架——在群众面前。”


    新兵安静的跟着费勒,身上的锐气完全被他收敛起来了。好家伙,他想,像这样有的潜力的虫已经很少见了。


    “这里就是了,嫌简陋你可以自己改造。”他最终停下来,对他指着眼前的房间,新兵点点头,抬头打量着环境。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来着?”费勒长吁一口气,从靠着门边转变成看着他的后脑勺。


    “……”


    “总要正式自我介绍一下吧,从别人得知可不是真的。”费勒轻轻一笑,“这是规矩。”


    他知道对方肯定在腹诽他,因为他的表情出卖了他,说到底还是个未真正成熟的虫子。


    “名字是泽若。”他还是说道。


    “我是费勒,喊我名字或者队长都行,今后请多指教。”他伸出手和对方的握了握,“好好干。”















        “特殊任务。”费勒抓住卷轴的一端将另外一面展示给他们看,“护送从苍绿之径来的使者,谁要跟来?”


    “而且这一次有人数限制,先到先得——你们难道就不想出去逛逛吗?每天都窝军营里。”费勒加重了后面那一句,这引起了许多队员的关注,显然他不介意暴露他的目的。


    要说这个任务的难度系数费勒自己心里有数,他的下属也一样有数——不过是关于他们的队长打算怎么坑他们。


    “我要去。”泽若率先发言。


    “好,难得可贵的主动,大家要向泽若兄弟学习啊。”费勒鼓掌。


    底下一片嘘声。


    “都摆着这样一副脸干什么,你们不想受到苔藓一族的招待吗?据说那里的茶水是除皇室以外很难品到的呢。”


    “没有人了?我好不容易从教官那边拿到的啊,剩下都是些什么‘解决城东的混乱’、‘和王国边境的居民交涉’……你们喜欢这些?”费勒细数项目。


    “那我直接点名了?”


    在费勒挑选人员的时候,老成员悄悄凑上来同情的拍拍泽若的肩膀,“兄弟你中招了,其实队长自己已经有名单了,刚刚那是招免费劳工。”


    泽若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表示。


    “真羡慕你们这群年轻虫,还有闲工夫到处跑。”老兵了然,不再打扰专注盯着远处的泽若。


    “那是最初跟随苍白的国王的一批虫。”费勒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他旁边,“嘿,说起来他还是我前辈呢,我们通常喊他老古斯。”


    “你们不是骑士团吗?”怎么会有各种各样奇怪的人物。泽若咽下了后面那句话,他之前还看到幼年长相的虫。


    “这里是特殊的,因为我们只需要做任务。”费勒说,“其他队伍需要展示,也就是训练列队直到骑士巡游会,我相信你经常看到。”


    “那种华而不实的东西给谁看?国王?”他脱口而出。


    “不,是给民众的。”费勒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泽若的沉默并不影响他继续说话:“总得有虫给予他们安全感,如果你读了历史你就知道,我们的周围充满了危险的战士。而且有一句你说错了,再怎么普通的士兵都在努力训练,虽然他们的实力可能不如你,新兵。”










        泽若出身于较贫穷的地区,属于城市的边缘地带,惩治程度也较弱,所以街面动乱也比较频繁,大家都熟悉了这一切,泽若也一样。


    好在只要想办法,总是能得到物资的,打自泽若有自己的意识之后,他开始反过来照顾收养他的老虫子。


    直到老虫子去世,泽若才发觉这片区域已经没有他能够留下的理由了,他决定离开这里,即便是露宿街头,他并不介意。


    那时候的他别的没有,揍那些混混的本事倒是有,这也和他……天生方面有点原因。


    然后他加入了骑士团,几次周折转到费勒手下。













    “别碰那个你会后——悔的。”费勒捂脸,但是已经迟了,那个士兵被喷了一脸的湿润苔藓。


    其他同随的士兵都哈哈大笑起来,中了一脸苔藓的士兵飞快的伸手抹掉那些不适的糊状物。


    “我一般叫它‘苔藓炸弹’。”费勒拨开像棉花一样的毛堆,嘴里发出几声叽咕声,毛堆后面一张脸上的小眼睛瞪大了,也发出几声叽哩叽哩的声音回应。


    “当队长要学外语的吗?”一个队员敬佩的看着。


    “并不用,我自己闲得学的。”他任由小毛团钻进灌木丛里。


    另外一团不易被发现的草团冒了头,好奇的打量他们。


    “我想我们到了目的地。”费勒看着不远处刻在石柱上奇特的花纹,两个苔藓骑士分别守在入口。






    一个苔藓族的族长核实他们的身份过后,热情邀请他们到室内坐下,拿出茶水和果实招待他们。


    苔藓虫一族的发声系统应该和普通虫不太一样,他们最多模糊的发出音节,所以大多时候都以书写圣巢文来表示。


    我们很希望和苍白国王达成协议。他在用于书写的叶片上写到,但是我们也有个请求。


    “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可以先提出,我们好斟酌对策。”费勒举起承装清脆茶水的杯子,微微泛着波澜。


    “苔藓族会要求给他们一片自我管理的区域,这样也好,国王陛下不认为普通虫子和他们之间的关系能够处理那么完善。”


    “所以我们能够提出点交换条件。”


    “当然,我们也能理解。”费勒愉快的说,“具体协议我们可以细细讨论。”


    “这么多条件,他们会答应吗?”


    “我们占用的地点只是那片峡谷,另外一片,只要告诉他们是王后使用。”德莱娅说,“他们的意志主要是通过他们的信仰决定的,而且并不是不允许他们使用,充公而已。”


    不出所料,苔藓族的长老还是同意了。


    谈妥了就该上路,长老让使者带上苍绿特产和茶叶,然后返回宫殿广场,这也是为什么要带上士兵的原因,螳螂居住在他们之间的交接地带,他们的任务就是保护使者。


    “和你想象的不一样吗,觉得失望了?”费勒问。


    泽若摇头。


    “都是历练。”他斟酌说。


    “很高兴你这么想,新兵。”费勒一锤他的肩膀,“我还不知道你来骑士团的目的是什么?”


    泽若又沉默了。


    “有什么特殊原因?如果不方便还是不用说了。”


    “不,比较难以启齿。”他缓缓吐出一句话,“我小时候经常被认为是女孩子……想要转变气质,霸气一点最好。”


    明明有很明显的性别特征,越长越……修长。


    曾经被流氓堵路的泽若流下了辛酸的泪水。
























————

写者的话:

外交大官德莱娅(?)

不知道写出来完效果怎么样……反正我是蛮。。

以这个原创oc作为链接,造就一张关系网(还战力极高)

​我本来打算是屑叉子的办法(毕竟他有预测的未来的能力)然后写着写着就发现让德莱娅想好像也没毛病?

毕竟是睿智的德莱娅

以及刚开始一句话是来自mossbag的梗

然后就成这样了,其中还oc了泽若的过去以及出身,如果能被喜欢就很开心了(?)

3.25完成插图(?)拿oc试试水(?)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