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稚夜羽

黑稚……其实就是黑鸡
——咸鱼化的某稚

【空洞骑士】THE WISH(15)

经过两番外加一过路人的洗礼后,我感觉我的画风又变了.jpg

总之这章有表里不一的萨满

然后是本来一心向王国的带师

以及……你们自己康吧

所以,不介意的话

阅读愉快

——————————————————————————

    格林之子在天上徘徊了一圈,然后欢快的朝小骑士nyanya叫,完全无视了小骑士紧盯他的目光。


    他拔出骨钉叉在面前以表明他的立场,格林之子歪着头看他的动作,然后又发出一声nya。


    双手抱胸,小骑士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现在又是走散,然后连质问元凶的能力也没有。


    像这样带上格林之子的时候也不在少数,旅行途中有一个伴是不错的选择,更何况是活物,这也是为什么他选择留下格林之子的一点原因。


    而现在,小骑士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选择。


    梦魇之火的滋味他尝试过,他现在可以感觉到自己面具上残留的熟悉的气息,它阻断了蓝血和梦境的联系,这就是他到现在为什么还是孤身一人的原因。


    蓝血面具层数可以决定同行的虫子之间的距离,这是他的猜测,所以他戴上了‘乔尼的祝福’打算实践,结果就被梦魇火拦截了。


    他缓缓收回骨钉,小格林之子自觉跟在他旁边,小骑士抬头看了他许久,卸下了护符。


    身边堆放了许多文件,他无心去看,而是径直走向了房间里唯一的一扇门。


    这里是,白色宫殿。


    和记忆的有些许不一样,但是标志性的建筑他还是能够辨认出来。


    小骑士‘啪’的一声关上了门,从灵魂槽中取出几个护符,替换掉只剩下四层生命血面具的乔尼祝福以及生命血核心。








    “陛下,为什么不开发关于灵魂的使用方法呢?”大师半跪在地上,白色宫殿明亮的灯光让他觉得有点晃眼,“您要知道灵魂作为能源是绝佳的材料,还能随着时间缓慢恢复,我已经在自己身上试验过了,完全可以投入使用。”


    苍白之王从王座上走下来,抬起手对他说。


    ——


    大师隐藏在披风底下的手微微攥紧,即使这样他还是有点不甘心。“在下所知,您的宫殿也是有使用灵魂的。”他大着胆子说,“这难道这都不能作为证明吗?”


    苍白国王注视着他,眼神中微微流露出怜悯。


    大师咬牙,终究是在这样的目光下不算优雅的逃离了。是的,他自认是聪明虫,他不可能忘记他和国王之间的差距。


     “如果我是你,我不会选择和国王谈判。”萨满嚣张的用尖锐的语气说,“想要钱的贪婪的虫子多着呢,拿他们做实验苍白国王一定不会管。”


​    “闭嘴,萨满。”大师低吼道,“这里是圣巢中心,可不是我们抓来的那些格鲁兹和提克提克。”


    “他们又和提克提克又有什么区别,只知道吃的废物——”


    “我说了,闭嘴。你不能看在我和你是合作伙伴的份子上让我稍微安静一会吗?”他揉了揉自己的额头,“总有一天我会把你炸成蜗牛汁。”


    萨满尖锐的笑了,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嘲讽态度,以及疯,大师早已经习惯。他们之间似乎除了相同的爱好以外并没有什么共同点,然后就站到统一战线上。


    不过没关系,他就喜欢直接的,萨满刚好符合他的要求。


    “那些小虫子灵魂质量太差了,提纯后还不能得到其中的百分一,这样用什么时候才能得出能被依凭的证明?”等到火气减消,他深吸一口气才冷静思考。


    “我回去继续研究灵魂转化机器了。”


    “我一会就回去,记得给我留门。”大师无力的挥手,“真是做研究的不懂做政事的难。”
















   “哦,这是谁呢?似乎没有见过?”


   小骑士抬头,白色的布料挡在他的道路上。


    发声的人低头注视他,小骑士可以看到她明亮的双眼和他对视,没过多久那双眼睛的主人就笑了。


    “教师,今天很高兴和你一起喝下午茶。”她温和的说。


    “我也很愉快,白夫人。这位是?”莫诺蒙跟随在白夫人旁边保持着一定礼仪,她从来没见过小骑士。


    “是朋友,是吧?”小骑士歪了歪头,“我回想起来我还要接待一下这个朋友。”


    “那我就先离开了。”莫诺蒙点头。


    注视莫诺蒙远去后,白夫人对小骑士说:“出于好意,我想你先跟随我一会,也许我们可以好好的聊一聊,正好我那边还有茶水和点心。”


    小骑士摇头。


    “白王后您也打算离开吗?”萨满紧接着莫诺蒙离开的时候来了,“哦?是你啊,小小影子?”


    【离开,找同伴。】


    确认确实是那个帮了他大忙的还是通过虚空介质传来的声音,萨满咧嘴笑了,看来这就应该还点之前攒的人情了。


    “我刚才在接待室接待客人,萨满你认得他?”白夫人对这个虽然看上去很疯但是很有底线的蜗牛像其他虫子那样尊重。


    “哦吼,王后你要知道他是来找我的。”萨满摊摊手,忽悠人的话张嘴就来,“所以能不能请你体谅一下呢?”


     “是这样吗?”白夫人问,“他来找你结果来到了白色宫殿?”


     “咳……确实这样,偶尔迷个路没什么问题的对吧,我也经常从首都右边迷路到左边。”萨满在一瞬间有点不自然紧接着又迅速恢复了,他感觉到了无形的压力。


    “好吧,很遗憾没能和你交流交流。”小骑士抬头看她,“但是或许我这里有你要找的东西,不过我还是欢迎你来找我。”白夫人笑笑,“大部分时间我都会在我的花园里,你可以去找我的骑士德莱娅,我会和她说的。”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她要准备叫守卫,我亲爱的朋友,你到底是怎么来到这里的。”萨满带着他离开白色宫殿,心有余悸的搓搓手,“王后啊,那可是。她似乎打算有意要留你,多少虫想被留我都算不过来你还去找你的同伴。”


    【很重要,很担心。】小骑士认真的回答。


    “成吧,你接下来是不是还要我动用虫缘出去帮你找?”


    【可以吗?】


    还真的毫不顾忌的提出了。萨满想,反正这个资源又不是他的,“行——给你一次性包办车费路费人费,以及,你之前提到的光圈……你就回答我,是不是有关于梦境。”


    点头。


    “关于这方面我真的没有研究,如果要说灵魂法术我倒是可以谈上不少。”萨满连着摇头,“如果拜托这样的事还是不要问我了,也许我未来还会去研究一点。”


    【谢谢。】小骑士歪头。


     “……有虫子说过你看上去非常无害吗?”


    【?】
   














————

写者的话:

在此不谈我是不是特别蔡,先说一下带师和萨满的关系

感觉吧,他们还是蛮欣赏对方的,因此也因为有共同的研究爱好成为合作伙伴

不然为什么萨满放弃了自然(?)来到泪城同居(?)(虽然也一定可能是带师抓来的,不过是设定设定orz)毕竟萨满也没那么蠢

然后就是这样?陷入慢慢写无法自拔()

以及我第一次发彩图(虽然是oc虫和泽若)有人捧场不?QAQ


评论(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