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稚夜羽

黑稚……其实就是黑鸡
——咸鱼化的某稚

【空洞骑士】THE WISH(17)

我已去世(飘)

有关于大概是什么内容你们都晓得

(看到有两个字露出来忍不住想补上)

所以说不介意就

阅读愉快

——————————————————————————

    “天气真好,是吧?”


    “哦——是莫诺蒙啊。”萨满表姐点头向教师致敬,“我兄弟一大早就送邮件过来让我帮忙,正好待在山丘太久了出来走走。”


    “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莫诺蒙眨眼,“邻里之间互相帮助。”


    “我表弟的连环画让你见笑了……”蜗牛展示了他手上的纸条,上面模糊着勾勒几根线条。


    “是伤脑筋呢……”莫诺蒙仔细打量由不同颜色形成的图形。


    “所以我打算去亲自找他问问。”


    “我会帮你注意的,路上小心。”莫诺蒙挥了挥触须。

    萨满一族一直不太愿意在城市住下,太多的规矩让他们不适,但是却蛮遵守这样的体系的。


    “非常感谢您的收留。”赫妮特正在她的身后不远处。


    “这么早启程吗?”莫诺蒙问,“不多休息一会?”


    “我的同伴还在继续,我们可不能落后了。”纯粹也一起跟着他们鞠躬道谢。


    “蒙承这样的厚礼会让我不好意思的啊。”莫诺蒙微微一笑,“你们也主要安全。”














    “你要走?在这里吃吃等等不好吗?”萨满有点惊讶之后,很快就尊重了小骑士的选择,“行,那我有消息就通知你。”


    【那我走了。】


     “啊——那个。”萨满磨磨蹭蹭的上来,搓着手掌心道:“之前你给我的那些,虚空,能再给我一点吗?那只够用短时间的。”


    这些东西他倒是有的是,小骑士爽快的拿出了。


   萨满很快就眉开眼笑起来,乐呵呵的揽着小骑士走。


   不过真不可思议的是,他居然真的在圣所睡了一觉。小骑士摸了摸面具,上面没有裂痕。


    一般他都是在椅子上才会稍作歇息。


   圣所没有被灵魂扭曲的虫子,也没有拦路的灵魂大师,他甚至……在灵魂大师身上感受不到敌意。


    到底是什么让他如此放松,连自己都想要好好反省一下。


    这里就是繁荣的圣巢?没有敌人,没有只会随处游荡的躯壳。


    头一次,他切实感受到了拯救圣巢的意义。















        “你觉得他会在哪里?”奎若忍不住问。


    “问我?”赫妮特挑高了眼角看他,“也许是在找光结吧,我怎么知道。”


    “你觉得他是毫无感情的吗?”奎若犹豫着问。


    “现在是问这种东西的事情的时候吗?”赫妮特停下脚步打量他。


    “只是曾经听老师说,只有最空洞的……才能了结这场瘟疫。”


    “现在瘟疫退散了,我所知道的有能力的虫子就是是鬼魂,你到底在想些什么?”


    纯粹和缪泽都把注意力转移过来了,一个是听到有关小骑士的事情,另一个则是想要了解那曾经肆虐整个圣巢的瘟疫。


    奎若闭上嘴,不再言语。


    “你们一个两个的为什么都要我照顾。”赫妮特烦躁的说,“有什么好纠结的,特别是你,都是成年虫了还没有自己的定则吗?”


    只是,这样拯救世界的事情带上他,总是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而且,他只不过是一只普通的虫。


    奎若自己也控制不住自己这么想,自从找回记忆之后他总是会反复琢磨着这件事。


     “我们这是准备去沼地了吗?”他转移了话题,兜兜转转他们又来到了熟悉的地方。


    “总是要去问一下蛾子那边的,他们才是行家。”赫妮特说,“我觉得鬼魂应该也会来这里的。”


    今天在大门把守的是蓟风,他意外的表示看到他们的突然,然后愉快的邀请他们进村。


    “你们太久没来了。”他轻松的说,“我们这边都已经把各种作物都整理完了,小芬莉之前还念叨你们什么时候再来。”


    看来蛾子们适应的不错,小型的体系已经形成,交换物品也因为鹿角虫站变得便捷。


    “族民都很感激国王。”说起他的族人,他就显得有点激动,完全没有之前面色复杂的样子,“今天听说还有王室的过来,我还真不知道是你们。”


    “我想应该只是巧合,但我们是打算向你们的先知求助的。”奎若代替赫妮特解释他们的目的。


    “那可能不太巧。”他面色一动,“先知她……正在祈祷室。”


    我们可以等。缪泽表示。


    “可能不太行……说实话她已经好久都没出来了。”看着他们面面相觑,蓟风脚下一停,“好了,我就送你们到这里了,我还得回去守着,被马科斯看到就不太好了……嘿,你怎么在这里啊?”


    说马科斯他就到了。双爪抱胸,马科斯一如既往的沉着脸。


    “我保证我是认真工作的。”蓟风不由自主站直了,“我这不是送人过来嘛——”


    “所以你还在磨蹭什么?”马科斯直视他,自从把他和费勒介绍了,这两虫颇有互相影响性格的趋向——特别是蓟风。想到这里,他不禁眼皮一跳。


    看来蛾子们是真的过得不错。


    蓟风匆匆‘逃’离了这里,留下了一众虫。


    “找先知?”马科斯转身挥手,“跟着我吧,不过你们要答应我不要过于刺激她,她是刚从里面出来的。”













    “先知……”格丝忧虑的说,“不必要这样这么上心的,保证自己健康还是很重要的。”


    “休息一下,就行。”先知深吸一口气,“我还没有老到那种地步。”


    “不如让我试试吧。”绒羽已经丰满的芬莉坚定的说道。


    “不行。”先知马上否定了。


    “……”格丝欲言又止。


    “他们来了啊。”先知抬起头,“还有她——我这个尽地主之谊的应该出去迎接。”


    “不用了。”熟悉而温和的声音——白色夫人进入房间,“您辛苦了,是应该我上门拜访。”


    “白王后……”赫妮特低声道,他们后一脚也来到房间。


    “啊——真是神奇?”白色夫人惊讶的眨眼,“原以为只是巧合,结果又出现了……三个类似的?”


    “他们应该来找我的。”先知说道,“不过这次我可能没办法帮得上你们了。”





    “您的意思是,你见过和他们很像的虫子?”赫妮特压制自己想要追问的心情,再次确认了目标。


    “是的,我在宫殿见到他过。”白夫人点头,“我本来想要留他聊一聊,但是他似乎有急事就匆匆离开了。”


    那就一定是小骑士了。他们四个内心都冒出这样类似的话语。


    “实际我来这里是为了带一个东西给您的。”白夫人说出她来到这里的目的,取出存放在灵魂中的种子。


    “这是——”芬莉低呼出声。


    她见过这种种子,那生长出的植物还在灵魂沼地。


    “这个东西可以储存梦境精华,我想可能对您有用。”白后说,“你们一族还缺少使用那个宝物的虫吧,而且最近……她是不是也不太好?”


    “……非常感谢您的帮助。”先知收过了礼物,然后转交给了芬莉,“把它种在中庭吧。”


    “好的奶奶。”芬莉握紧种子,回头犹豫的看了一眼他们,然后走出房间。


    “既然先知也没法解决你们的请求,我觉得我也许可以帮上忙?”白夫人笑了,也许他们可以有一次愉快的上午茶。

4.6增加的图片

这位是长大的芬莉(?)

反正大家都是辐光信徒。。。差不多啦。。
















————

写者的话:

逐渐出现分歧点了呢……


所以说,为什么会成这样()

明明昨天晚上只打算写600,然后自己多加了一倍,于是又加到第三倍,最后干脆就码完了(跪)

快两点了啊喂!

之后的内容就大概是这样的风格,我发现我越来越稳住了(?)

不会有非常快的跳跃,叙事会比较慢一点,但是再加上我每章大概是2000……讲道理我是真写不了更多了。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